毛泽东的统筹兼顾思想与构建和谐社会

Citation:

梁柱. 毛泽东的统筹兼顾思想与构建和谐社会. 马克思主义研究. 2005;(4):9-10.

摘要:

6月27-28日,由《马克思主义研究》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协办的"纪念《马克思主义研究》(双月刊)创刊10周年座谈会暨马克思主义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冷溶,副秘书长何秉孟、黄浩涛出席会议。沙健孙、梁柱、吴雄丞、徐崇温、田心铭、王东、陈学明、侯惠勤、梅荣政等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近60名专家学者,院科研局、邓研中心、部分研究所领导以及近十家院内外学术期刊的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在为期一天的"马克思主义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途径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本刊拟将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以专刊形式编发,这里仅刊发一些学者的发言摘要,欢迎读者阅评。
收录:P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