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项目一览

博后招聘:北京大学LEEEP组“碳中和”系统建模与政策评估方向

中国环境管理与全球环境治理策略正处于重大转型期,统筹推进2035美丽中国、2060碳中和等国家战略需要系统考虑社会经济、资源能源、环境质量等多维度的决策问题,构建多要素交互、多尺度嵌套、多过程耦合的综合模型系统是有效应对中国与全球环境挑战的科学基础。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开展大气、水、能源、健康等方向的模型模拟创新研究,已具备坚实的模型研发和集成能力,并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学术机构开展合作研究。现诚邀致力于综合模型系统研发与应用的青年学者,依托能源环境经济与政策(LEEEP)课题组,开展“碳中和”复杂系统建模与多维政策模拟仿真方向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北京大学能源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室(LEEEP基于自主开发的能源—环境—经济可持续发展综合评估模型IMED模型),分析各种绿色低碳政策组合下的经济代价、转型效益和最优路径,助力我国及全球实现“双碳”目标及可持续发展目标。诚挚邀请广大学子与我们一道,开展最前沿交叉的“双碳”政策综合评估研究。LEEEP组不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还将提供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规划指导、高质量的科研项目申请及执行训练、优质多元的国内外合作资源、宽松愉悦的科研氛围、有效率的组内成员交叉合作、量质兼优的科研产出等对青年科研人员尤为重要的全方位支持。

欢迎有志于利用复杂系统模型分析手段探索我国和全球实现“双碳”目标解决方案的同学们加入LEEEP,也请各位同行推荐合适的小伙伴成为LEEEPer!对您的期望是数理基础强、文字功底好,具有较强的基于R、Python、Matlab等程序语言的数据分析能力,或掌握投入产出分析、能源系统分析、行业节能减排分析等系统分析方法。

1. 相关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此)

1.1 北京大学“能源-水-大气-健康”交叉方向博士后申请公告

2. 博士后项目

2.1 2021北大-IIASA联合培养博士后

2.2 博雅博士后项目

2.3 WELLCOME项目博士后

2.4 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

2.5 普通博士后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