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mate Change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本课程是环境管理研究方向的研究生选修课,也可作为对环境学院感兴趣学生的选修课。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错综复杂地联系在一起,这种关联不仅体现在共同的驱动力方面,而且在协同的政策选择方面。精心设计的减缓气候变化政策可以在空气污染控制、水资源管理、提高能源安全和改善资源效率方面带来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协同效益。为了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提供有效支撑,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在国际层面,都必须采取综合而整体的科学视角。本课程旨在概述可持续发展目标,重点是缓解气候变化与其他有关可持续发展目标(如空气污染控制和人类健康改善、用水、经济增长、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等)之间的关联关系。此外,也将介绍广泛应用的综合评估模型(IAM)来分析各种错综复杂的关联。最后,学生将在综合评估框架的帮助下分析缓解气候变化政策在用水、控制空气污染等方面的协同效益。

学期: 

春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