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by Year: 1987

1987
高毅, 王志平.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发现西夏窖藏文物. 考古. 1987;(12):1091-1096+1159.AbstractPKU 
1985年9月至1986年10月,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境内进行文物普查中,先后发现了几批西夏窖藏文物。这些窖藏文物,大多保存完好,其中有瓷器、铁器等共四十余件,现分别介绍如下。白圪针窖藏该窖藏位于伊金霍洛旗红庆河乡政府所在地西北约一公里处的白圪针村东沙梁内。出土器物有瓷器、铁器、石磨等。
高毅. 丹东政治倾向矛盾性的再认识. 世界历史. 1987;(6):63-74.AbstractPKU 
法国革命史学界评说丹东历来莫衷一是,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个人物的政治倾向比较复杂,含有突出的矛盾性。这种矛盾性表现在哪里?一般认为,丹东在雅各宾专政成立之前表现激进,之后则趋于温和,“前期激进、后期温和”——这就是丹东复杂矛盾的政治个性的全部特征。多年来我国史学界流行着的认为丹东在后期背弃革命、堕落为反革命的说法,也主要是以此为立论依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