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Ching-Hua Huang教授访问我院

五月 31, 2018

受孙卫玲副教授和刘文研究员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Ching-Hua Huang教授于20185月中旬访问我院。

Ching-Hua Huang教授现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Full Professor),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系主任(Coordinator)。现任环境领域主流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副主编和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ditorial Advisory Board成员。曾担任美籍华人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CAPEES)前任主席,美国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AEESP)秘书。拥有逾25年的教学和科研经历,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环境化学、水处理高级氧化技术、新兴污染物环境行为及净化、可持续水回用、废物资源化等。

微信截图_20180528091450.jpg

作为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杰出学者系列讲座其中的一讲,Ching-Hua Huang教授于514日下午14:00在在环境大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Comparison of UV-Based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 for Water Treatment: Mechanism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全面、生动地介绍了基于UV的高级氧化工艺(AOPs)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系统地阐述了均相UV-AOPs工艺(如UV/H2O2, UV/O3, UV/过硫酸盐, UV/Cl2, UV/过氧乙酸等)的自由基生成原理,以及自由基攻击水体中微有机污染物及病原微生物的规律。李天宏副院长代表学院为Ching-Hua Huang教授颁发了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杰出学者证书。出席讲座的老师还有温东辉教授、童美萍研究员、孙卫玲副教授、晏明全副教授、刘文研究员,以及天津大学的孙佩哲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的赵枭副教授、苏州大学的陈家斌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的邢璇老师等。在场师生就自由基作用于致病菌的机理、自由基与污染物反应的动力学过程拟合、未来饮用水消毒发展趋势等内容与Ching-Hua Huang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微信截图_20180528091902.jpg

讲座之后,Ching-Hua Huang教授还参观了环境工程部分实验室及学院公共测试平台,对我院环境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此外,还与学院郑玫教授就北京大学-佐治亚理工本科生暑期项目进行了商讨。Ching-Hua Huang教授在佐治亚理工学院任职期间,近些年与学院的倪晋仁院士、孙卫玲副教授、刘文研究员均保持密切联系并开展了先导科研合作,此后将在新型水处理高级氧化技术领域与学院开展长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