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开设

2. 环境自由基化学

学期: 

春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19

课程类型:本科生选修

课程性质:合作开设,本人讲授“水环境自由基化学”部分

课程简介:

     本课程瞄准成为环境科学领域的理论基础类核心课程,通过自由基化学反应过程这一普适化学反应类型,沟通大气、水、土壤和细胞等环境污染问题所关注的介质和对象,使得大学三年级的本科生能够更好的将其所学习的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
学知识融汇贯通到具体环境问题的理解和解决方面来。

4. 北京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暑期学校

学期: 

暑期学校

开课学年: 

2019

项目简介

为开拓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和加强对全球环境问题的深入认识,学院将于2019年举办第四期“北京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 暑期学校项目。

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为环境污染控制前沿技术与重大挑战。课程内容包括大气污染来源、大气污染控制方法、污染物健康影响与效应、空气质量模型、全球气候变化、水处理高级氧化技术、新型环保材料、环境生物/微生物技术、绿色清洁能源和国外先进环境管理模式等。授课形式为专题讲座、实验室参观、交流座谈、实地调研、校友对话、小组讨论与学术报告等多种形式。

项目信息

项目负责人:刘文 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