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概览

2023年的研究生名额仅结余港澳台名额,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发邮件联系。

首先,来聊聊我们的招生理念和研究组的价值观。“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所以传道在前,授业在后。所谓“传道”,是希望你们在进组之后,无论所在时间的长短,都能学到一些东西,亦或只是生活技能,了解这个社会的本真,然后一生都能去寻求美的好的东西;所谓“授业”,是希望你们能学到一技之长,掌握专业技能,在此基础上亦能丰富和强化自己的人生履历,将来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不断追求人生的终极目标。

接着,谈谈我们组的优势:

1)紧跟国际前沿研究,同时具备自己的研究特色;

2)本组从事的研究涉及“环境”、“纳米”、“材料”和“能源”的四个方面,基本为当前国际最为炙手可热的领域;

3)导师长期处于科研和实验一线,能准确把握研究领域命脉和走向,同时也能为实际研究提供切实的指导;

4)研究组已与国内外多所科研院(尤其在美国)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因此组内同学在就读期间皆有一次以上出国交流的机会;

5)学以致用,理论研究与实际工程相结合;

6)组内氛围融洽,人性化的研究理念和管理方式。

最后,欢迎对环境纳米技术、环境功能材料、能源材料及现代水处理工程方面的研究感兴趣,想学点东西且有远大抱负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加入我们研究组,请随时联系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