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代理维护

假定您现在已经在北京大学学者主页平台创建了自己的个人主页站点。现在,您不但可以自行维护站点的内容,也可以将指定人选设置为代理人,负责日常维护。

经过配置,代理人可以为您的站点新建、修改、删除内容,以及修改站点设置。

登录学者主页后,在页面上方黑色管理工具栏中点击成员

管理工具栏:成员

然后点击右边绿色的添加站点成员按钮。

点击添加站点成员

输入姓氏、名字或校园卡号,搜索本站(学者主页平台)内已有的其他用户。如果该用户在本站登录过,下拉框中应该能出现。从下拉框中点击选择(等于输入该用户的校园卡号)。

选定后,点击 Add Users 按钮,完成添加。刚才的成员页面可能变成如下内容——

站点成员添加完成

您可以继续添加其他成员作为代理人,或点击表格中某位代理人最右侧的 remove 取消其资格。

从上图可见,新添加的成员属于 Basic member(基本成员)身份。该身份的权限还不够大,除创建内容外,只能修改自己创建发布的内容。您还需要在表格中点击该成员 ROLE 中的修改,将其身份改为 Content editorAdministrator 之一。

  • Content editor(内容编辑)有权创建并修改内容,包括他人创建发布的。该身份一般用于增订站点内容。
  • Administrator(管理员)有权创建、修改、删除该主页站点内的任何内容,并修改站点设置。权力不小,请慎用!

请您务必确认所选代理人用户的真实身份,即该用户账号的实际控制人。

代理人登录学者主页平台后,除控制自己的站点内容外,还可以参与受委托站点的内容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