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北大文科通讯】北京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初步建成

三月 31, 2016

2015 年 12 月 25 日,由校内多个院系及管理部门合作参与,图书馆承建的北京 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四大平台——

  • 北京大学机构知识库(PKU IR)3.0
  • 北京大学期刊网(PKU OAJ)2.0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PKU Open Research Data)
  • 北京大学学者主页(Scholars@PKU

——同时上线服务。至此,面向师生支撑教学科研的北京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 第一阶段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四大平台上线后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受到校内外教师学 者和其它用户的瞩目,使用量和和用户量不断增长,体现了平台服务的价值和效益。 图书馆积极收集用户反馈,不断改善平台功能,致力于为北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学术服 务。 

……学者主页平台为本校教师学者提供自主创建学术型个人主页的便捷服 务。北大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可以借助简单易用的建站工具轻松建立个人主页,随时更 新自己的履历、课程、活动、科研成果、演讲、新闻等信息,平台自动追踪、更新学 者的相关成果及被引情况,全方位展示个人学术轨迹和学术风采,提升北大学者的国 际影响力。

(北京大学文科通讯 第12期 专题报道)

【北大图书馆通讯】北京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初步建成

一月 10, 2016

12月25日,由校内多个院系及管理部门合作参与,并由图书馆信息化与数据中心承建的北京大学学术 成果生态系统四大平台同时上线服务。

四大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北京大学面向机构和学 者的学术成果生态系统第一阶段建设任务的完成。四 大平台中,机构知识库(PKUIR)始建于2012年,面向 北大教师学者提供学术成果保存与开放传播服务。平 台具备完整规范的学术成果提交、发布、撤回等流 程。经过三年来持续不断的成果回溯工作,3.0版平台 已收录41万多篇北京大学教师学者产出的学术成果, 更加突出成果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机构知识库 已成为北京大学积极参与和促进国际开放获取运动发 展的标志,并将作为北京大学科研信息管理系统的学 术成果子系统,成为北京大学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 成部分之一……

(北京大学图书馆通讯 总第 88 期)

【北大官方微博】北京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初步建成

【北大官方微博】北京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初步建成

十二月 30, 2015

#科研动态# 【北京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初步建成】12月25日,由校内多个院系及管理部门合作参与,并由图书馆承建的北京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四大平台——北京大学机构知识库3.0版、北京大学期刊网2.0版、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测试版和北京大学学者主页测试版——同时上线。

【北大新闻网】北京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初步建成

十二月 29, 2015

  12月25日,由校内多个院系及管理部门合作参与,并由图书馆承建的北京大学学术成果生态系统四大平台——北京大学机构知识库3.0版、北京大学期刊网2.0版、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测试版和北京大学学者主页测试版——同时上线。四大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北京大学面向机构和学者的学术成果生态系统第一阶段建设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