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外观主题

假定您现在已经在北京大学学者主页平台创建了自己的个人主页站点,现在需要改变站点网页的外观了。如果还没有创建主页,请先登录进来,然后创建您的主页站点

在已经登录到平台的状态下,您通常可以在页面的上方找到一条黑色的管理工具栏

无论您想要对主页站点的内容、结构、外观等进行更新、调整,还是修改用户资料,都可以从这里开始。

现在请您找到“外观”。

点击后,会出现选择外观主题的页面。

页面中列出了可供选择的外观主题的预览图。往下翻页,还有不少。

每一套外观主题都会改变主页站点整体的外观样式,包括页面板块、菜单、标题、文字等等的尺寸、颜色、背景、边界线等。

点击选择其中任何一种喜欢的外观主题,再点击页面最下方的“保存设置”按钮,选中的外观主题就对您的个人主页站点生效了。

您会先看到下面这样的提示。

这时候点击页面左上角的小房子图标,就可以回到您主页站点的首页,看看变成什么样了。

以后您还可以重新选择外观主题——只要登录了学者主页平台,随时点击黑色工具栏上的“外观”。学者主页平台为新用户准备的默认外观主题叫做“PKU Cayley”。

选择外观主题不会影响主页站点的内容

如果您想要改变主页站点的内容,不妨先从修改标题、联系方式、头像照片、个人简介等基本信息开始。

【更多调整】也许您注意到了,有一部分外观主题的预览图下方还给出了 Flavors(个性配色)的选择。如果您对一种外观主题的默认配色不满意,还可以从这里面选择其他更理想的配色方案。Flavors 只影响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