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by Year: 1996

1996
王思斌, 谢立中, 马凤芝, 程为敏. 西方社会工作理论的历史与现状. 中国社会工作. 1996;(2):52-56.
王思斌, 谢立中, 马凤芝, 程为敏. 西方社会工作理论的历史与现状(续). 中国社会工作. 1996;(3):53-55.
谢立中. 当代中国社会结构的变迁(一). 南昌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1996;(2):13-22.Abstract
当代中国社会正处于显著的变动过程之中。结构变迁是社会变迁的一个重要方面。本文运用彼特·布劳的“结构变迁”概念及分析方法,从水平结构的变迁、垂直结构的变迁、水平结构与垂直结构之间的相互关系诸方面,对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结构的变迁状况进行了一次初步的描述和分析,为彼特·布劳的宏观结构分析方法提供了一个应用性的研究范例。
谢立中. 当代中国社会结构的变迁(二). 南昌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1996;(3):15-25.Abstract
当代中国社会结构的变迁(二)谢立中二、社会垂直结构的变迁社会垂直结构是指人们依照等级参数所表示的那些属性而形成的位置分布。与水平结构不同,这种分布将人们区分为地位不同的各个等级。社会垂直结构也是由许多子结构复合而成的,其中每一种子结构也都是围绕着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