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by Year: 1995

1995
谢立中. 改革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态势分析. 南昌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1995;(2):8-15+45.Abstract
本文以现有的年度资料为依据,利用社会指标方法,从社会发展的总体、波动态势、各领域协调程度等方面,对改革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基本态势进行了定量化的描述和分析。结论表明:改革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成就是巨大的,但整个发展过程却呈现为一种在频繁的失衡状态中周期波动、曲折前进的态势。
谢立中. 1952-1990年我国社会发展的基本态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 1995;(2):45-53.AbstractPKU 
本文以作者设制的社会产出指标体系为测量评估手段,以国内现有的数据资料为依据,对1952-1990年间我国社会发展的基本态势作了一个定量的描述和分析。这是运用社会指标方法对社会发展状况进行定量描述和分析的一次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