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会议通知

第二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环境化学家论坛

2019年中国化学快报环境化学方向青年编委会年会 

次轮月旦评英雄帖

月明碧翠聚今宵,横渡高歌引明朝。

一叶知秋,岁之将暮。萧瑟秋风今又起,谁怜路人几分寒?落叶潇湘浑似醉,酒醒梦前君无眠;半醒半醉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尤记此去经年,齐聚蜀地,放浪形骸。与君等聚首,黄金不富英雄汉,一片世情天地间;醒,是情,醉,亦是情。情至深处,乃出于其心,非是衣裳璎珞之添光,亦非是鼓吻弄舌之生花。故曰,君待吾以情,吾以情报之;君待吾以礼,吾以礼敬之。今邀华夏诸秀,齐聚京城,映照婵娟,共叙前缘,岂不美哉?吾等勤学,皆有大志,然谁怜我青丝成白发?谁戚我红散香调?都道江湖催人老,十年风雪十年霜;寒窗苦学突破梦,太痴太颠又何妨?仁义是道,而学识为术,道不正,则术妖则愈伤人也。只愿身起逸俗尘,奈何影子落人间,行路最难人间世,一遭红尘扶道平。

古有流觞曲水,气冲天枢;今有丝竹咏贺,月耀蟹岛。九曜之辉,凭摇梅之零落,掀掠洛之尘荡。今君而来,壶觞冻醪,醉一坛天子笑,笑一场醉玲珑。世人常问,何以恋酒?酒在喉中,一瞬十味,如人之一生,如梦似幻,沉溺一醉,实为梦花一醉。故酒愈饮愈暖,水愈饮愈寒。而吾等太学终生,亦可斗酒诗百篇,狂醉落豪言。饮岁夜笑,泼墨抒怀,誓挽天命。皆言我辈之狂,冷窗功名外,快哉笑视寰宇。世浪棋局内,材者,恒材之;不材者,天夺之。大藏三千,世间之奇巧奥妙,天地之蕴果龠胜,倾尔一生,岂可觑破?古今谁人堪伯仲,谁言释,谁曰儒,谁论道?百岁光阴如梦蝶,千秋功名重作别。昨日秋来,今日花谢,落叶簌簌,我心君情。来年今日,静待一树花开,盼你叶落归来。人也好,魂也罢,终不过一抹荷塘影;如露如电,如梦幻泡影。江湖无情人有情,恒山古月逍遥客,一朝无心潜入梦,此生终了不再醒。梦前请君临蟹岛,君梦我梦谪仙愿。

此景无君,岁月何欢?翘首以盼,皆敬君之。

 

遂问:

秋风几番拂面?凋落几簇桐叶?

凡尘几分留恋?往事几多怀念?

酒饮几回蹁跹?醉卧几处桃源?

世事几次更迭?英雄几人再现?

 

月旦评中枢:华夏子明参同契、京师大学堂、京师建瓴国子监

月旦评良辰:己亥年癸酉月庚申日至壬戌日

月旦评琅嬛之地:京城蟹岛,水月洞天

月旦评大司仪:郭焕芳(18601223843)、刘文(15810726268)、王崇臣(13691019600)

 

己亥年癸酉月   文执墨于燕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