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故事背后的科学

Citation:

郭松等译. 环境:故事背后的科学. 5th ed. 北京: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18.

摘要:

序言

亲爱的同学:

    你正身处历史上一个重要的特殊时代。在你的有生之年,全人类需要探索规划出一条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光明道路。完成这一使命需要承担极高的风险。

    如今,我们拥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惊人的科技,丰富的生活,我们的社会也更加自由,公正。我们所享受的财富规模是我们的祖先几乎做梦也没有想到的。然而,我们也已经为这些美好的东西付出了应有的代价。我们已经过度的利用了地球的资源和生态性服务。我们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改变地球的土地,空气,水,营养循环,生物多样性和气候。相比过去,我们的社会的未来更加取决于我们如何对待我们周围的世界。

你所处世界的未来将由环境科学课程里即将呈现的各种现象决定。环境科学可以使我们了解人类在地球环境中所处的位置。它不仅可以揭示我们自身造成的个钟问题,也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希望和方法。环境科学不仅仅只是大学里的学科,相反,它能为你提供有关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一些问题的基本认识,同时它也涉及到你整个生命周期中周围环境里所有的事物。

我们写这本书是因为今天的学生将塑造明天的世界。在这个历史上独一无二的时刻,你们这一代学生是使我们文明未来能够持久的关键。我们面临的许多环境问题看起来似乎难以攻克,但你应该时刻感受到鼓舞和激励。记住每一个困境同时也是一个机会。对每一个因为人类的漠不关心而造成的问题都可以通过人类的智慧想出解决方法。现在是新一代展现创新、创造力和独特视角的时候了。你的活力或许会使这个世界变得不同。

—— Jay Withgott和 Matthew Laposata

亲爱的老师:

    你们教育今天的学生们——未来世界的公民和领导者——学习他们周围世界的基本原理,科学的本质,以及我们这个时代最核心的问题。我们写这本书,为了您在这方面的努力提供帮助,因为我们认为当今世界环境科学在教育和激励广大学生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书中,我们努力实现多样化的现代教学方法,并展示通过科学如何实现可持续社会。我们的目标是鼓励批判性思维同时保持平衡的方法,因为我们有许多激烈的围绕着社会环境问题的辩论。当我们评估我们的文明和地球所面临的挑战时,我们专注于提供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因为我们真的觉得有很多乐观的理由。

在编写本文的第五版时,我们已经从这个快速更新的领域纳入了最新的信息,并简化了我们的演示以促进学习。我们仔细检查了每一行,确保所有内容的准确性,清晰性,和最新性。此外,我们还介绍了一些新版本的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