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组刘建国老师与国际学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联合发布文章,系统总结关于斯德哥尔摩公约当前面临的系列科学与政策问题

三月 1, 2022

《斯德哥尔摩公约》是解决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对人类和环境构成的全球威胁的关键,在确定新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方面取得了成功,但其国家执行仍然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对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缔约方而言。因此,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来协助缔约方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的义务。本研究的目的在于明确《斯德哥尔摩公约》的需求,分析对象是来自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关部门(学术界、民间社会、工业和政府机构)以及研究资助机构的科学家和专家。本文为科学家和专家提供切实指导和建议,以提高其为实施《斯德哥尔摩公约》所做工作的可见度和可达性,最后提出相关建议。这是分析化学品和废物全球治理下科学证据的政策需求系列研究的首篇文章,发表于环境领域旗舰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est.1c0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