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组博士生陈成康为第一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文章,提出氯化石蜡的全球生产、使用、在用库存和排放清单

五月 25, 2022

近日,本组研究论文“Global Historical Production, Use, In-Use Stocks, and Emissions of Short-, Medium-, and Long-Chain Chlorinated Paraffins”被环境领域旗舰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接收(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est.2c00264)。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氯化石蜡(CPs)的污染在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并不断增加。本文基于CiP-CAFE动态物质流模型,制定了1930-2020年间全球CPs的生产、使用、在用库存和排放清单。研究表明,到2020年,全球共生产和使用了约3300万吨CPs,其中约40%仍存在于使用产品中,构成未来几十年的长期释放来源。到2020年,全球CPs的累积排放量达到约520万吨,其中短链、中链和长链分别占30%、40%和30%。虽然在西欧等地区,CPs的生产、使用和排放开始下降,但在中国,CPs的生产、使用和排放量仍然很高。研究还表明,在累积产生和排放的CPs中,含有10、14和22-23个碳的物种分别占主导地位。本研究将CPs的环境风险与排放联系起来,并为未来全球CPs的风险管理策略制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