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红梅副教授做客“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直播

九月 23, 2021

      9月23日上午10点,2021星火行动·大国农情推出“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直播,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带领观众领略祖国各地田间地头不一样的风光。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易红梅作为节目特邀专家之一参与了直播活动。直播展示了湖北、陕西、江苏、河南、贵州五个省份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景。

      易红梅表示,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农业,目前大部分的技术应用,主要集中在销售这一环节,科技在生产环节的应用还有着很大的空间,尤其是在科技倡导绿色生产这方面,大有可为。她还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一方面需要有高端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一些前沿技术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农民,“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真正发挥主体作用。”最后,易红梅还表达了对丰收节的美好祝愿“希望农民干农活这件事变得越来越轻松,也祝愿农民朋友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直播链接:https://www.peoplefarm.cn/details/tRAlQijL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