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占江一行访问现代农学院

十一月 23, 2023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协同、资源联动,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11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占江一行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何艺兵,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副院长彭宜本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郭占江首先介绍了内蒙古农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内蒙古是耕地资源富集的宝地、现代畜牧业投资的沃土、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高地。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双方在“三农”领域合作。

刘春明对郭占江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的历史渊源、发展定位、学科布局、队伍建设、课程体系、科研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高营养水稻的基本情况。

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未来在建设基地、搭建平台、开展全产业链条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包括共建北京大学(内蒙古)科技推广示范基地,建设集基础理论、产业应用、战略政策为一体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促进农牧业交叉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聚焦学院研究优势,重点在分子农学、农牧业与发展经济、智慧农牧业、食物安全与健康等领域加强全链条合作,探索以科研院校为依托、企业为主体、新型经营主体参与的合作模式,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