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by Year: 2016

2016
赵飞, 艾春艳, 李峰, 游越, 刘素清. 院系与学科角度相结合的高校科研评估探析. 大学图书馆学报. 2016;34(01):76-82.AbstractPKU 
对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实力和影响力的评估,是高校管理层制订科研规划与未来发展政策的切实需求。以北京大学2003-2012年的科研竞争力分析为实例,探讨了图书馆如何借助文献计量的方法,帮助管理层实现常态化的院系所科研评估,并通过与既有的学校及学科层面的评估相结合,提供更为立体化和细化的院系科研态势与合作现状分析。
赵飞, 肖珑. 大学生信息素养评测研究. 图书馆论坛. 2016;36(02):106-113+135.AbstractPKU 
对用户信息素养水平的准确把握是开展信息素养工作的基础。文章针对国内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欠缺统一评测标准和常态化评测机制的问题,论述构建适合高校发展目标和需求的信息素养评测指标体系,以及融合评测、学习等功能于一身的信息素养在线评测平台,在此基础上设计信息素养评测方案,旨在让高校师生更加关注自身信息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