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s

人机交互与用户体验

学期: 

春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21

本课程是一门系统介绍人机交互原理、方法和用户体验的专业课程。内容包括:人机交互的基本概念、模型和过程,人机界面,用户体验和用户研究,交互设计与评价等。本课程以信息管理系本科生为对象,授课方式包括课堂讲授与讨论、课后作业和团队项目。

用户研究:方法与实践

学期: 

秋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20

本课程是一门系统介绍在学界和业界广为使用的用户研究方法并进行用研实践的专业课程。内容包括:用户访谈、扎根理论、用户角色(Persona)、日志分析、用户实验、日记研究、 参与式设计、远程用研、用户研究的伦理等。本课程以信息管理系硕士生为授课对象,授课方式包括课堂讲授、文献阅读和讨论、课后作业和用研实践。

信息组织

学期: 

春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20

本课程是一门系统介绍信息资源组织的理论和方法的专业课程。内容包括:信息组织的意义及其类型,信息组织的原理,信息资源描述、分类法、主题法的结构组成及编制原理,典型的分类和主题词表介绍,自然语言标引及其检索、信息资源展示与交互,Web 2.0和Web3.0的信息组织等。

专业英语

学期: 

秋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16

这是一门信息管理系本科生的专业限选课,为完成大学英语学习和基础专业课程学习的学生提供专业英文文献阅读的基础训练,使学生掌握信息管理专业的基本词汇、常用语法、句式,加深对专业文献的理解,提高学生的对英文专业文献的阅读、理解和翻译、写作能力,培养学生对学科前沿的追踪意识和能力。目标:读——能够阅读、理解专业文献。 写——能够完成专业英文essay的写作(1500字左右)。 听——能够理解专业相关演讲的内容。 说——能够就专业话题组织内容、进行15分钟左右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