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by Year: 2007

2007
吴志攀. 中国企业的"精神资本". 中国石油企业. 2007;(7):97-99.Abstract
中国企业的有形资本和无形资本,无法与西方工业发达国家相比,但中国企业的精神资本,却在发挥着惊人的作用。
吴志攀. 学生是什么?. 基础教育课程. 2007;(4):52.Abstract
家长与教师相遇,大多会问:"孩子最近考得怎么样?在班上排名如何?"很少听到家长和教师谈及孩子喜欢什么运动,有什么业余爱好.
杜华英, 吴志攀. 垃圾广告留言的防范对策. 计算机时代. 2007;(2):55-56.Abstract
近年来,垃圾广告盛行,留言板被大量的垃圾广告淹没而没有办法正常使用,耗费了管理员大量的维护时间。文章列举了加入审批、加入验证码、建立黑名单、过滤不良信息、限制重复内容、限制留言次数、动态网址等防范垃圾广告留言的对策。实践证明,以上垃圾广告的防范措施是行之有效的。
吴志攀. 假若危机明天来临. 招商周刊. 2007;(8):30-31.Abstract
危机并不遥远,而我们似乎并不清醒,因为我们都还沉迷在"美国梦"之中.所谓的"美国梦",就是西方中心主义的发展模式,在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内心的关系时,它所秉持的理念,是竞争、是增长、是发展,而不是和谐.
吴志攀, 肖江平. 和谐社会建设与经济法创新. 中国法学. 2007;(1):162-174.AbstractPKU 
2006年,中国经济法学界按照建设和谐社会的总要求,围绕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经济法问题展开研究,在领域的拓展、方法的创新、认识的深化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特别是总论中的理念、权利和研究方法研究,宏观调控法中的所得税法和计划法研究,市场规制法中的反垄断立法、消费者界定、证券业市场规制研究,跨领域制度中的涉农法律问题研究等.2007年经济法学研究有必要在论题的选择、方法的更新和交流的拓展方面作更多的努力.
吴志攀. 发扬优良学风 完善制度保障. 中国高等教育. 2007;(21):33-34.AbstractPKU 
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教师是关键,教师是否能够做到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对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都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风对于高校教师来说,不仅仅是教师个人的问题,教师的特殊使命决定了教师学风的好坏涉及到人才培养的大问题。我认为,树立优良学风不仅要靠广大教师加强修养、严谨自律,还需要有制度的保障。
吴志攀. 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印象. 图书馆杂志. 2007;(8):55-58.P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