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土壤与地下水

学期: 

秋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23

介绍封土壤与地下水的基本特性、分布规律及地下水运动的基本规律的基础上,阐述土壤与雨水污染的来源、主要的污染物及污染途径;进而介绍污染物在土壤与地下水中的迁移转化规律、土壤与地下水污染调查和监测的基本方法、对污染状况的评价及预测。在此基础上着重介绍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的控制及修复措施。

物理性污染控制

学期: 

春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23

《物理性污染控制》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本科生的主要专业主干课程。本课程重点论述了与人类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噪声、振动及电磁辐射、光、热等物理性要素的污染对人类的影响及治理、防范技术措施;介绍人们对物理性污染利用的最新科研动态,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实用性。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上述内容有系统的认识,达到全面了解和掌握环境物理性污染的产生、控制和治理技术,为从事环境工程科学研究打下基础。引导学生接触物理性污染的前沿科学问题与技术研发热点。本课程的指导思想是以基本原理为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程应用为背景,着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