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情况

  1. 2021年,获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称号。
  2. 2014年,在线课程“数字图书馆资源检索与利用”获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之“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
  3. 2012年,北京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

  4. 2012年,CALIS三期馆员素养培训与资质认证项目卓越教师奖

  5. 2011年,论文“Three-dimensional extension of a digital library service system:experience from Peking University library” 获得了英国Emerald出版公司的“年度论文高度评价奖”(Highly Commended Award Winner at the Literati Network Awards for Excellence 2011),奖励公布网址:http://www.emeraldinsight.com/authors/literati/awards.htm?year=2011&journal=prog&PHPSESSID=lcl4eh7sqkq29b5a6g7gvr7n77 或者http://www.emeraldinsight.com/tk/brochure

  6. 2010年,作为子项目负责人和专家组成员参加的“百万册数字图书馆的多媒体技术和智能服务系统”项目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获奖人中排名第8。
  7. 2009年,北京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8. 2009年,包括一小时讲座、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选修课、网络培训、《数字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教材等内容的“全方位、多学科的信息素质教育创新系列”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

  9. 2008年,包括一小时讲座、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选修课、网络培训、《数字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教材等内容的“全方位、多学科的信息素质教育创新系列”获得北京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10. 2008年,专著《数字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获“改革开放三十年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百项精品成果奖”提名奖。

  11. 2006年,专著《数字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获教育部“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12. 2004年,专著《数字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获北京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13. 2004年,专著《数字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获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二届图书馆学情报学学术成果专著二等奖”

  14. 2004年,专著《数字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获“北京大学第九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一等奖

  15. 2002年,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馆级)

  16. 1995年,北京大学“工作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