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页面-2022年春季-几何学II(实验班)

(本页面为过期课程存档,已停止更新。)

通知发布

[08/26] 根据教务通知,课程期末考试安排如下:时间:09/01/四,下午2:00--4:00 ;地点:理科一号楼1556。考试须携带校园卡,隔行隔位就座。

[06/06] 本课程期末考试安排在下学期进行。

[05/19] 作业六已布置。

[05/09] 作业五已布置。

[05/08]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课程从05/09/一开始转为线上授课。请选课的同学通过教学网(course.pku.edu.cn)的在线课堂(ClassIn)进入在线教室,第一次需要下载客户端。今天(05/08/日)19:10--20:00我会开一次测试课,无教学内容,仅用于熟悉界面。

[04/20] 作业四已布置。注意:因为校庆放假,提交日期与平时不同(次周一随堂提交)。

[04/06] 期中考试提醒:04/13/三,随堂,教室不变。为了保证座位间隔,请旁听的同学不要参加。

[03/24] 作业三已布置。活页3有更新,订正了一些笔误。

[03/21] 根据教务清明节调课安排,04/04/一的课程平移到04/02/六,望周知。

[03/09] 作业二已布置。

[02/23] 作业一已布置。

[02/20] 作业布置后将放在页面下方“课程作业”栏,单周习题课由助教收发。

基本信息

课程编号:00132382

地点时间:

  • 讲座(刘毅):理教215,第一周至第十六周,周一7-8节,周三3-4节
  • 答疑:通过电子邮件或预约
  • 习题课(丁力煌):理教317,第一周至第十六周,单周四10-11节,2101112345@stu.pku.edu.cn

内容提要:本课程主要介绍空间曲线论、空间曲面论、基本群与复叠空间。

先修课程:无

授课对象:主要面向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

考核方式:平时成绩占20%,期中考试成绩占40%,期末考试成绩占40%,其中平时成绩由助教通过习题课表现(主要根据平时作业完成情况)产生

课程作业:将在课程页面发布,通常将在单周习题课提交,次周由助教返还

规定教材:无

参考资料:

  • 陈维桓,《微分几何初步》,北京大学出版社
  • 尤承业,《基础拓扑学讲义》,北京大学出版社
  • 其它补充材料的自撰散页

计划提纲

* 实际进度可能根据授课情况调整

前半学期主要介绍空间曲线论和空间曲面论,后半学期主要介绍基本群和复叠空间。如果时间允许,将介绍常曲率曲面及其离散群几何。

期中考试:04/13/三,随堂

期末考试:06/20/一,下午,地点待定

补充材料

[活页1] 引论(微分几何部分)

[活页2] 空间曲线

[活页3] 空间曲面(红字为订正)

课后作业

作业一:[pdf]。回收日期:03/10/四

作业二:[pdf]。回收日期:03/24/四

作业三:[pdf]。回收日期:04/07/四

作业四:[pdf]。回收日期:05/09/一

作业五:[pdf]。回收日期:05/19/四

作业六:[pdf]。回收日期:06/02/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