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

个人网站:albert-zhang.com

张开,浙江丽水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博士研究生,研究领域为政治理论和西方政治思想史。博士论文关注托克维尔政治思想的宗教维度。我的相关研究发表在《政治学研究》《北大政治学评论》《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上。我希望将历史文本有机地转化为当代的智识资源,为现代人的政治思考提供一些有益的借鉴。

CV

教育经历:

  • 2018.9-2022.7 法学学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
  • 2022.9-    博士研究生,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理论(西方政治思想方向)

研究领域:

政治理论|西方政治思想史|法国自由主义|民主理论|共和主义理论

语言:

汉语、英语、法语

科研成果:

  1. 段德敏、张开:《殖民扩张、种族主义与民主——托克维尔的“另一个美国”》,《政治学研究》,2023年第6期,第161-174页。
  2. 段德敏、张开:《马基雅维利政治思想中的“永恒共和国”问题》,《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4期,第76-86页。
  3. 张开、段德敏:《政治现实主义视角中的灾难与命运:评艾丽森·麦奎因〈灾变论时代中的政治现实主义〉》,《北大政治学评论》,第14辑,商务印书馆,2023年,第253-263页。

教学:

春季学期担任《政治学阶梯》(本科,每周一次讨论班)、《当代西方政治思潮》(本科)助教,秋季学期担任《西方政治思想史》(本科,每学期3-4次讨论班)、《政治哲学》(研究生)助教。

荣誉奖励:

  1. 2022 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夏季)
  2. 2022 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夏季)

最后更新: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