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环境模型大赛结果公告

十月 8, 2018

    为促进水环境模型在环境规划和管理方面的应用,推广流域管理和治理决策的科学化、智能化与精准化,由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智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英特利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联合发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环境模型模拟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自119所国内外高校585名同学的积极响应,其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两所大学是河海大学与湖北工业大学,分别为81人与80人,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分别有8人与7人参赛;参赛选手所属的专业方向共66个,其中环境科学与与工程(232人)、水文与水资源(86人)及水利水电(77)方向的参赛同学占主导。
    2018年5月15日-9月15日,参赛同学陆续收到了各自的比赛题目、学习资料与模型软件,经过紧张的学习、校准代码编写、反复的参数校准与模型模拟,参赛同学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了参赛作品。
    比赛结果的打分完全以提交结果为准,并经大赛组委会指定专家根据选手提交的文件重新运行模型予以验证。经过模型专家对比赛结果的验证,共有9位同学脱颖而出(表1)。热烈祝贺9位获奖同学!颁奖仪式将于10月25-27日在云南省玉溪市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水环境模型与智能决策研讨会”上举行,现场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表1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环境模型模拟大赛获奖名单
姓名 学校 专业 校准方法 专家验证得分 奖项
周家伟 湖北工业大学 环境生态 手动校参 0.888 一等奖
蒋青松 北京大学 环境科学 自动校参 0.866 一等奖
任婷玉 北京大学 环境科学 自动校参 0.864 一等奖
宗成元 南京大学 水文与水资源 自动校参 0.780 二等奖
余君妍 湖北工业大学 水务工程 半自动校参 0.750 二等奖
李衡 东华理工大学 水利工程 手动校参 0.750 二等奖
胡梦辰 北京大学 环境科学 手动校参 0.590 三等奖
胡豫英 浙江大学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半自动 -0.360 三等奖
徐炳博 暨南大学 环境科学 自动校参 -0.810 三等奖

组委会

2018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