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名2021年北大环境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环境健康专业

欢迎环境、化学、公卫等专业的同学报名2021年北京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环境健康专业)!

为什么是环境健康专业?

1 前沿的学科方向

我们是我国“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首个“环境健康”二级学科(2015年设置),并于2021年正式成立环境健康系,探索导致人类疾病和死亡的环境暴露因素及其健康危害机制,揭示主要健康危害物种的来源特征与转化规律。

2 高水平的导师队伍

现有9名全职教员,其中7名教研系列,包括长江学者/杰青/博雅特聘教授3人次,国家青年人才5人次  (https://cese.pku.edu.cn/szdw/zzjs/index.htm)。

3 人性化的轮转制

直博生入学时不固定导师,经过一个学期的课题组轮转后再根据个人兴趣做出选择,以实现学生-导师最优化配对,充分保障学生的选择权利,兼顾研究生招生的公平性。

4 活力的研究团队

近60名在读硕士和博士生、博士后,各个小组间有很多的合作、讨论与互动。

5 额外的惊喜

若成功入选夏令营(环境健康专业),将获得直通“环境健康”研究生暑期学校的资格,与全国环境健康相关专业的优秀研究生一起,在北大集中学习3天,聆听国际顶级专家讲授环境健康领域的最新认识和前沿方法,进行深度的学术交流。“环境健康”暑期学校详情请见https://cese.pku.edu.cn/tzgg/128061.htm

想对北大环境健康系有更多了解?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department wechat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