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三月 2024

招聘大气化学方向博士后一名

本课题组因重点研发青年科学家项目需要,拟招收一名大气化学方向的博士后。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

研究项目简介:

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光化学反应生成二次有机气溶胶(SOA)及臭氧等二次产物,影响区域空气质量及全球气候。已有研究表明,大气温、湿度可影响VOCs光化学反应的速率与路径、氧化产物的气粒分配,进而影响SOA的生成。中国幅员辽阔,从南到北气温变化大,自西向东相对湿度变化大,空气污染事件在很广的温、湿度范围内发生。然而,我们对于VOCs大气氧化及SOA生成机制的现有认识主要基于室温下的实验室研究,无法完全推广到温、湿度变化范围广的实际大气边界层,制约着空气质量模型对于SOA的准确模拟。

本项目拟研发在-20~40°C、0~80% RH范围内可准确控制温、湿度的反应装置,构建配套的气态与颗粒态有机物分子综合测量体系,进而系统、深入地探究温、湿度如何影响特征性VOCs的大气氧化及SOA生成机制。目前能够达到以上温控范围的大气反应装置国内还没有报道,拟招聘的博士后将有机会参与搭建、测试这个新的反应装置,并据此开展一系列令人激动的探索性研究。

招聘启示见以下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