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赵耀辉:延迟退休会否恶化就业形势?

十一月 9, 2015
发布日期:2013-09-09 15:30: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来源于 财新网 

延迟退休恶化就业形势这个说法是不科学的。相反,随着人口老龄化,不延迟退休将会增加年轻人的负担

赵耀辉:若不延迟退休,年轻人41%收入将养老人

十一月 9, 2015
发布日期:2014-05-06 08:16: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第一财经日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赵耀辉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中国不提高退休年龄,到2050年,年轻一代必须拿出自己收入的41%用来供养老年人。

在当前现收现付的制度之下,养老保险成为两代人之间“跷跷板”的游戏。

《中国网》赵耀辉:未来二十年农村养老主要还得靠子女

十一月 9, 2015
发布日期:2015-08-17 11:07:5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中国网:从近期发布的《中国农村养老现状国情报告》来看,目前农村养老问题还有许多不足,您怎么看现在城乡养老之间的差别,以及农村养老的欠帐该怎么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