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环境测量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学期: 

春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18
基本目的:提高本科生对环境测量数据管理和深度分析能力,具有极强的实用性。课程定位:学院本科生
课程特色:讲常用软件和环境相关的测量有效结合
能力水平: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数据的管理和可视化方法,可以有效管理数据和输出可发表的高质量可视化图标等。

气溶胶仪器设计原理与应用

学期: 

秋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16

本课程针对研究生进行授课。课程主要内容涉及目前日益增加应用的大气颗粒物测量仪器的设计理念、基本原理及其实际应用。课程的主要特色是通过直观的仪器设计,深入学习气溶胶相关的基础知识和理论,了解如何从理论到实际应用的过程,进而避免了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学习。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气溶胶性质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深入理解气溶胶测量仪器的设计思路和背景知识,为了更好的使用和未来设计新的仪器建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学生可以全面理解一个测量仪器从原理、设计、搭建、应用的全过程。课程学习结束,学生能够根据实际需求,从原理出发,设计简单新颖的测量仪器。

气溶胶测量数据管理与综合分析

学期: 

秋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15

针对目前越来越多的加强和长期观测,学生需要面对的数据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对数据的管理和综合分析显得日益重要;同时,由于社会上对大气污染问题的重视,环境监测部门不断增加观测参数和进行长期监测,对具有数据综合分析和解读能力的学生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因此为了提高研究生对大气气溶胶性质测量数据的管理和综合分析,以适应目前研究生学习和未来就业需求。课程特色为针对研究生完成科研任务和目前社会需求设置,以提升学生数据管理和深度分析能力为主旨,具有极强的实用性。通过课程学习,学生能够了解与气溶胶测量的基本仪器、数据管理和质量保证的基本原则、主要分析软件的应用、基本和深度数据分析、以及网络信息的应用,最后全面掌握对气溶胶测量数据的管理和综合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