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by Year: 2011

2011
吴慰慈. 网络时代公共图书馆工作发展态势. 图书与情报. 2011;(1):1,5.AbstractPKU 
一近现代公共图书馆工作发展阶段近现代公共图书馆工作发展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传统的手工操作阶段。主要是依赖于传统的卡片目录,对图书馆馆藏进行组织,核心技术是手工标引、编目等传统的手段,这是一种先组式的资源组织模式。
吴慰慈, 谷秀洁, 张久珍. 2010年图书馆学学术进展. 图书馆论坛. 2011;(6):23-31,61.AbstractPKU 
2010年图书馆学研究热点集中在下述九个方面:基础理论研究、《公共图书馆法》立法研究、公共图书馆研究、数字阅读与移动图书馆研究、图书馆服务创新研究、信息素养教育与文献检索课实证研究、图书馆知识产权管理研究、公共部门信息增值利用研究以及文华图专与文华精神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