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UniversityNow为代表的“平价高等教育”分析

Citation:

汪琼,王宇. 以UniversityNow为代表的“平价高等教育”分析. 现代远程教育研究 [Internet]. 2015;(02):54-61.

摘要:

在MOOC热潮中,以UniversityNow为代表的新型虚拟大学引起广泛关注。传统的高校一是学费高,二是不在乎学生是否能够毕业。而这所大学创立的使命则是釆用创新的技术和创新的教学方法,帮助有需要的学生以较低费用,在无负债的情况下,获得高质量的大学学位和证书。UniversityNow商业模式在美国高等教育普及化的时代有很大的发展和盈利空间。这种商业模式在提供平价高等教育的情况下,如何保证真文凭、低学费、高质量、灵活性的教育,是非常值得我国传统高校和虚拟大学深入研究和借鉴的。正如其创使人Gene Wade所说,UniversityNow的存在会促进一批虚拟大学降低学费,从而带动高等教育普及化。 

访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