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税收收入的合法性分析

Citation:

张守文. 加强对税收收入的合法性分析. 税务研究. 2005;(3):13-14.

摘要:

近年来,围绕税收收入持续高速增长所引发的讨论异常热烈,关于税收收入持续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宏观、微观效应的评估一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2004年以来的税收收入增长势头更加引人关注。为了更理性地分析中国税收收入的形势、更科学地评估中国税收收入同宏观经济形势之间的关系,从而为有关中国税收问题的决策提供更理性、更科学的依据,在2003年召开“税收收入专家分析会2003/2004”的基础上,2005年1月9日,中国税务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福建省地方税务局、广东省税务学会在北京联合召开“税收收入专家分析会2004/2005”,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以及与会的其他专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达成一些共识。同时,此次分析会特邀了广东泰可思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湖南景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人员参加。本期特将专家发言摘要刊出,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