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王锐,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B2B营销国际SSCI 核心学术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to Business Marketing)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国内营销核心学术期刊《营销科学学报》专业主编(Area Editor),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新华社瞭望智库专家库入驻专家,卫健委信息规划司互联网医疗专家库入驻专家,《中国企业家》木兰汇首届研究委员会委员 。

王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是互联网营销,新零售和全渠道,以及互联网医疗研究。研究的行业包括渠道零售和医疗大健康等相关行业。她的多篇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顶尖营销战略类学术期刊上,包括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search in Marketing,Journal of Business to Business Marketing等。其关于首席营销官领导力研究的博士论文获得ISBM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Business Markets) Doctoral Support Award和Smeal Doctoral Dissertation Award。其他发表论文曾经获得2011年国际SSCI期刊JBBM度最佳论文奖,第九届(2014)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2014年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最佳论文。

王教授也参与一些商业案例和课题的研究,其书写的OFO共享单车案例获得2016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最佳案例奖提名奖。和阿里研究院合作的老字号品牌排行榜受到商务部老字号主管部门的转载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