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郑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气溶胶的物化特性及来源研究工作。至今,在环境领域已发表SCI文章100余篇,包括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Atmospheres,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Atmospheric Environment等。

  • 教育背景

199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学士学位
199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
2000年毕业于美国罗德岛大学海洋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Graduate School of Oceanography, 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

  • 工作经历

1996年赴美留学前,曾在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环境科学系工作。2000年在美国博士毕业后,于佐治亚理工学院地球与大气科学系(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进行博士后研究。之后, 在佐治亚理工学院继续工作,带领研究小组完成与空气污染相关的多项课题。2010年底回国,目前的研究主要关注大气中的颗粒物污染,特别是如何利用包括野外监测和空气模式在内的多种手段定量解析大气中细颗粒(PM2.5)的多种来源、探讨颗粒物在大气中的迁移转化规律以及评价细颗粒物的健康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