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招聘 |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王金霞教授课题组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学校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着力解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瓶颈问题。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分子农学系、食物与应用经济系、智慧农业系、食物安全与健康系。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是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专门从事农业经济管理与政策研究的一个教研中心,其前身为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2001-2015);于200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批资助的“创新研究群体”;是一个由充满活力有奉献与开拓精神的新一代经济学家组成的集体。中心的宗旨是根据其研究成果推动农业经济学科和发展经济学科发展,为中国及发展中国家农业和农村发展做贡献。

院系/所/中心(School)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

合作导师(Mentor)

王金霞 教授

研究专业/方向(Department/Area)

资源环境经济

年薪标准(Annual Salary)

1. 按北京大学博士后待遇相关规定执行;

2. 条件优异者推荐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

职位描述(Position Description)

主要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战略与管控策略”

候选人基本条件(Basic Qualifications)

(1)资源环境经济、农业经济管理或应用经济等相关专业博士(年龄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含应届毕业生);

(2)具备扎实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基础,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能够进行政策分析和案例研究;

(3)具有良好的实证研究和定量分析能力;具备较强的写作水平或量化分析能力;

(4)具有较强的实地调研组织和沟通能力。

申请材料(Applicant Documents)

提交申请材料列表:(邮件标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岗位类型)

(1)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代表性的学术成果;

(3)两封专家推荐信;

(4)学位证书扫描件;

(5)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

简历投递(Contact Information)

申请投递邮箱:zhiyi.guo@hotmail.com

备注(Remark)

初选通过后,邮件通知候选人

截止时间(Due Date)

长期招聘,招满截止

招聘 |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王金霞教授课题组招聘全职科研助理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hina Center for Agricultural Policy, CCAP)是一个致力于中国农业和农村战略性和应用性研究的科研机构,依托北京大学雄厚的科学和教研平台,为国内外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培养更多的卓越青年人才而努力,是培养农业经济管理学科领域最出色的人才培养基地。CCAP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批资助的“创新研究群体”,也是农业经济管理学科领域的世界知名研究机构之一。

岗位职责

1. 协助课题负责人进行项目管理,组织课题实地调研准备和实施。

2. 在课题组负责人的指导下,整理文献资料,运用Stata处理和分析调研数据。

3. 在课题组负责人的指导下,撰写研究报告和论文。

4. 完成课题负责人交办的其它科研及行政辅助工作。

应聘条件

1. 具有硕士学历,经济学或农业经济管理相关专业。

2. 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有较强的工作主动性和自律性、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和Stata软件者优先。

4. 有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

福利待遇

1. 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薪酬面议。

2. 提供使用课题组数据合作发表论文的机会。

3. 提供参加前沿研究方法培训、知名学者讲座和国内外学术会议等机会。

4. 表现优秀者,申请深造时,可以帮助推荐。

应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者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zhiyi.guo@hotmail.com,邮件标题为:科研助理应聘+姓名+联系电话。初选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详情可联系郭同学(13716131906)

1.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者请提供学生证扫描件)。

3.代表性学术成果或其它能够证明应聘者以往成果的材料。

4.其他补充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