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Environmental Health Research

学期: 

春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22

This course is one of the required courses for the master students from PKU-LSE joint program, and can be given to other students who are interested in the environmental health research as well. The course will focus on the history and development of environmental epidemiology, the importance in the area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research, and the application of epidemiologic studies in the environment and health.

Publications

学期: 

秋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19

一、课程概述

本课程是环境与健康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必修课,也可作为对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感兴趣学生的选修课。课程重点讲述环境流行病学的历史及发展,在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的重要性,以及研究方法的设计及其应用。

二、课程目标(包括学生所提高的技能要求)

课程的目标旨在让学生掌握环境流行病学的原理、概念、方法和应用,了解环境暴露、环境风险与环境流行病学研究的关系,并通过文献阅读的方式讲解环境流行病学研究的实际案例和最新进展,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内容提要及学时分配

  1. 环境流行病学原理(8)

  2. 环境暴露科学与健康效应评估(6)

生物统计方法与应用

学期: 

春季学期

开课学年: 

2019

一、课程概述

本课程是环境与健康研究方向的研究生选修课,也可作为对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感兴趣学生的选修课。课程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1)生物统计方法的基本概念和理论,2)常用生物统计软件R的使用,3)生物统计方法在实际环境健康研究中的应用。

二、课程目标(包括学生所提高的技能要求)

课程的目标旨在让学生掌握生物统计学的原理、概念、方法和应用。通过学习,学生将:

1)能够辨别、描述基本的数据类型;对生物统计变量会进行计算;掌握统计量和假设检验之间的关联;理解Type I 和type II error 的本质;能够进行t检验、卡方检验,非参数检验等一系列基本的假设检验;理解和掌握线性回归、逻辑回归、多元分析等生物统计方法;

2)基本掌握统计软件R语言的编写,利用R语言对环境健康研究的数据进行基本统计分析和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