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P理论——第三方买单的商业模式与模式营销

三月 21, 2016

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的王建国老师新近出版了新书《1P理论:第三方买单的商业模式与模式营销》,本书是作者原创力作《1P理论:网状经济时代的全新商业模式》的升级版。第一版《1P理论》2007年5月出版后,获得2007年度最佳商业图书评比独辟蹊径奖;2009年获得国家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新版全面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吸收整合相关营销理论和商业模式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商业生态环境,教学实践和案例分析,对1P理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提升和完善。

随着“1P理论”的提出,在学界聚集了一批研究1P理论学者的同时,商界也涌现大量运用1P理论进行模式营销创新的企业家。《1P理论:第三方买单的商业模式与模式营销》的问世,是王建国教授对“1P理论”的深度提升,通过创建模式营销理论,与战略营销互补,构建完整的营销学新体系,为商业模式理论构建及创新实践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