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1. 研究生专业选修课:水污染控制技术 No.12710590

  • 技术的基本理论: 反应动力学、反应器、传质、生化处理过程数学模型、脱氮与除磷、分离、吸附
  • 技术的工艺及应用:高级化学氧化技术、好氧生物处理工艺、硝化与反硝化工艺、水深度处理技术、面源污染控制技术
  • 课程目标:以基本理论、新理念指导科学研究和技术实践;以新发现拓展传统理论和提升常规技术;对现有技术和理论深入思考,以求创新。

2. 本科生理科平台课:环境工程学(二) No. 12732080

  • 环境工程学(二)是面向环境科学专业方向的本科生专业必修课,也是全校理科平台类课程。具体内容为水质净化与水污染控制工程
  • 课程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理科生的知识需求,选择水环境工程领域中的基本概念、水质管理指标和标准、工艺原理、技术发展脉络构成主体内容,配合工艺与技术的实际应用及当前研究热点的介绍。
  • 教学方式以课堂讲授为主,课程网互动、布置作业、推荐阅读文献等方式为辅,考核方式为期末闭卷考试。
  • 选课学生通过掌握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可建立起水环境工程学的知识框架、思维方式和独立视野;学有兴趣的学生可进一步在新理论与发现、热点工艺与技术、水处理技术集成等方面开启探索性的思考,有利于其今后专业与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