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七人入选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

六月 6, 2016

转自北大新闻中心

2015年12月26日,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大会在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怀进鹏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副司长高东升,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邬贺铨院士、梅宏院士等俱乐部顾问团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俱乐部会员300余人出席会议。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宣读了由40位院士和55位学会会士组成的俱乐部顾问团名单、指导委员会名单、俱乐部第一届理事会45位理事和9位副主席名单。邬贺铨、刘韵洁、梅宏、吕跃广四位院士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大会设立大数据、智能处理与类脑计算、未来网络、超材料、多维探测与成像5个专题讨论,增进了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了解与沟通。

电子学系青年学术论坛暨2015年度学术年会举行

电子学系青年学术论坛暨2015年度学术年会举行

一月 26, 2016

2016125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青年学术论坛暨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圆满举行。论坛由信息学院教授、电子学系主任彭练矛主持。来自物理电子学研究所、量子电子学研究所、应用电子学研究所、现代通信研究所和基础实验教学研究所的近50位在职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会。

彭练矛教授首先总结了2015年电子学系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一系列成果,肯定了骨干教师,特别是新加入的青年教师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奖

十二月 6, 2010

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我所杜朝海博士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刘潇博士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杜朝海,物理电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05年由电子科技大学免试推荐进入微波器件中心硕博连读,2010年毕业留所工作,导师为刘濮鲲研究员。

刘潇,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博士研究生,2005年由大连理工大学免试推荐进入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硕博连读,2010年毕业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工作,导师为李芳研究员。

同时,为了表彰本年度在研究生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生指导教师,我所刘濮鲲研究员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殊荣。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是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发现和奖励优秀年轻人才,促进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而特别设立,每年评选院长特别奖20人,院长优秀奖200人。是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最高奖励。(研究生部)

转自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网站 

http://www.ie.ac.cn/xwzx/zhxw/201012/t20101206_3037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