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贾春新教授1981年(不满15岁)本科起进入金融专业学习。1988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金融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在北京大学获得金融专业经济学博士学位。2002年2月至2003年1月任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Haskayne商学院HSBC(汇丰银行)访问教授。2009年7月至2010年5月为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

贾春新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商业银行、金融发展、公司治理和IPO等。他从事金融专业学习与研究30余年,既熟悉金融理论,又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有深入了解。他从1987年开始发表金融研究学术成果。近年来,他又以本土背景致力于英文学术研究。目前,他已经在国际著名期刊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2篇,其中一篇为独立作者),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Review of 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Accounting,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 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以及《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他撰写的论文获得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009年),Honorable Mention for the Best Paper Award of Administrative Sciences Association of Canada Annual Conference (ASAC, 200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Finance( CICF 2007)Xia Yihong Best Paper Award,北京大学第八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2)。他入选2010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

贾春新教授是一位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获得了2009年北京银行奖教金,2008年首届厉以宁教学奖,2005-2006学年度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2001年北京大学摩托罗拉奖教金。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