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

集成纳米光子学实验小组

陈建军,男,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2011量子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和“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

2006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1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2011年7月至2013年7月在北京邮电大学工作;2013年8月被聘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第八届“饶毓泰基础光学奖”二等奖、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陈互雄物理优秀青年教师奖”、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生科研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等。

在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Laser & Photonics Reviews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70多篇,影响因子大于6的SCI论文有20多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50多篇,8篇被选为封面文章,引用超过1600次,H因子21。自2013年以来承担科研项目9项,其中主持国家基金委项目5项,主持北京市基金项目1项,参与科技部项目1项(青年973)。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大学做邀请报告40多次。指导的博士生多人次在国内外会议上获奖,如国际会议Nanophotonics in Asia 2015(Japan)的Best poster、国际会议Optofluidics2016的Best Poster Awards、中国物理学会2015 年秋季学术会议的优秀论文奖、第六届全国光学青年论坛(西安) 会议最佳口头报告等。

研究方向为集成纳米光子学,主要研究复合金属-介质人工微纳结构中光(经典、量子)的产生、传输、操控以及光子器件精确混合集成,目标是实现高集成度混合集成光子芯片。

ISI Researcher ID: http://www.researcherid.com/rid/F-9405-2012

每年招收博士生和博士后,欢迎优秀年轻人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