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

尹玉新 医学博士、遗传学博士、北京大学讲席教授,病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7年获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普林斯顿大学做博士后。 

1999年开始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任教。尹玉新教授长期从事肿瘤发生机理的研究,主要关注抑癌基因p53和PTEN在细胞周期调控、细胞凋亡和基因组稳定性中发挥的作用。 

1992年他首次报道p53能够控制人类基因组的稳定性,并证明这一功能是通过其对细胞周期的调控达成的。 

1998年他发现了p53指导细胞对环境压力反应的机理。 

2003年他的研究团队首次揭示出p53下游组织特异性靶基因PAC1,从而在p53和MAP激酶通路之间建立联系。他们还发现RAD9是一个转录因子并且能调控p21以及与细胞周期检验点和胚胎发生相关的其它基因。 

Bio

尹玉新 医学博士、遗传学博士、北京大学讲席教授、病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肿瘤发生机理的研究,主要关注抑癌基因p53和PTEN在细胞周期调控、细胞凋亡和基因组稳定性中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