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贾春新教授、王亚平教授论文在国际顶级金融学期刊《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发表

十二月 28, 2016

近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贾春新教授、王亚平教授与普林斯顿大学熊伟教授合作的论文“Market Segmentation and Differential Reactions of Local and Foreign Investors to Analyst Recommendations”(市场分割下投资者对分析师推荐的反应)被国际顶级金融学期刊《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接受。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简称RFS,《金融研究评论》,是国际顶尖三大金融学期刊之一,由牛津大学出版社代表金融研究学会出版。

双重上市的股票在两地的价格往往会由于市场分割而背离一价定律。传统的金融理论比如Bailey and Jagtiani (1994)一般解释为两地投资者的风险暴露和偏好程度不同导致了投资者要求的贴现率不同,从而造成了对同一家公司股票的估值出现差异。对此,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贾春新教授、王亚平教授以及普林斯顿熊伟教授提出了一个新的解释:投资者对分析师提供信息的反应不同也会导致这种价格差异。

为什么即使是面对相同的信息,投资者也会持有不同的意见并且作出不同的反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