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

学历:

工作经历:

 

主要从事双曲型守恒律及其相关方程的数值方法研究和它们在计算流体力学中的应用。累计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中科院研究生教材《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科学出版社,第一版,2003;第二版,2018)。曾获得冯康科学计算奖(201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教育部高校科技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07)、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奖学金(Research fellow of the 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2001)、和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贰等奖(1997)。

现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Methods in Fluids》、《East Asia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的编委,国内期刊《计算数学》的副主编、《计算物理》等的编委,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7届理事会的副理事长。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第8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北京市计算数学学会第7届理事会监事长和第8届理事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