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研究领域

中东问题、中东地区国际关系、中国-中东关系、政治伊斯兰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东地区国际关系、当代中国与中东国家关系、中东问题、伊斯兰问题等。

所受课程

《中东地区的国家关系》(独授)、《中东政治经济与外交》(独授)、《中国与中东非洲国家关系研究》(与李安山老师合授)、《国际政治与地区研究》(与韩华老师等合授)

个人简介

王锁劳,现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东研究中心主任。1985年获西北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北京大学历史学(亚非史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国际政治专业)博士学位。自1989年起在北京大学任教,曾于1992—1994赴埃及开罗大学进修阿拉伯语和伊斯兰历史,2001—2002年赴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伊斯兰与中东学系作访问学者,2007—2008年赴荷兰莱顿大学公共管理系作访问学者。
现为中国中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亚非学会理事、中国非洲史学会理事。
主要论著有:《埃及民族主义研究》(博士论文),《穆斯林是否当今世界战争的罪人?》《“9•11”事件对中东和平进程的影响》《黎以战争与美国的“新中东”》《埃及的独特地位及其在中非合作中的有效作用》《达尔富尔“灭绝种族论”剖析》《阿以冲突与宗教因素》《北非三十年政治变迁》《有关北非中东剧变的几个问题》《阿拉伯之春:回顾与展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