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by Year: 2003

2003
王光谦, 陈紫云, 金安平, 施天涛, 贾庆国, 梁晓声, 曹义孙. 新世纪的多党合作. 群言. 2003;(2):4-11.Abstract
中共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更加紧密地团结合作,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奋斗.200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重返西柏坡,重温毛泽东同志当年儡导的两个务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12月25日,在走访民盟中央和其他民主党派时,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必须始终不渝地发挥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和凝聚起来,万众一心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表明了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同心同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心.为在新世纪新形势下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12月30日,本刊邀请盟内外部分在京学者,以新世纪的多党合作为题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主持,参加座谈的有(以姓氏笔画为序):
贾庆国. 着眼点与实际利益. 世界知识. 2003;(9):18.
贾庆国. 单边主义还是多边主义?. 现代国际关系. 2003;(8):8-10.AbstractPKU 
布什政府上台以来,人们在如何解读目前美国国家安全战略问题上存在不少争议,焦点之一就是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到底是单边主义的,还是多边主义的。许多人认为它是单边主义的,在他们看来,美国政府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很少考虑其他国家的利益和感受,在许多问题上我行我素,一意孤行。另外一些人认为,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战略虽然具有更多的单边色彩,但主要还是多边的。他们指出,和历届美国政府一样,布什政府在绝大多数国际问题上还是在积极寻求国际合作的,即使在伊拉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