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1997 北京大学 理学 博士
1994 北京大学 理学 硕士
1991 中国山东大学 理学 学士

职业经历

2007—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风险管理中心主任

2002—2008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副主任、系主任

2003—2005
英国伦敦经济与政治学院(LSE)统计系博士后

2002—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0年2-8月
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访问学者

1997—2002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管理信息系统系讲师、副教授

简介

王明进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来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任教。现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风险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现场统计学会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北京市统计学会理事,《数理统计与管理》杂志副主编等。2000年2月至8月在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做访问学者。2003年6月至2005年8月在英国伦敦经济与政治学院(LSE)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6月至2008年6月期间曾先后担任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副主任、系主任。

研究兴趣主要在金融市场的计量经济学研究(特别是对金融市场的各种波动率模型的研究)、非线性时间序列模型、教育收益及风险的计量方法、我国房地产市场及住房金融制度研究等。在英国皇家统计学会杂志等国内外权威统计学与经济计量学学术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先后获得过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