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研究进展:氧化石墨烯可见光光催化还原六价铬

二月 25, 2021

硕士生余梅“Efficient photocatalytic reduction of chromium (VI) using photoreduced graphene oxide as photocatalyst under visible light irradiation”工作于2021年2月25日被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接收。该工作证明了 氧化石墨烯可作为可见光光催化剂,具有优异的催化还原六价铬的效果。紫外线辐射作为一种修饰手段,可使氧化石墨烯产生更丰富的sp2域和更高的缺陷密度,从而获得一定程度还原的、性能稳定优异的氧化石墨烯。

研究进展:烟炱颗粒中光生活性氧物种的形成和作用

六月 26, 2020

博士生朱佳丽“Reactive Oxygen Species-Related Inside-to-Outside Oxidation of Soot Particles Triggered by Visible-Light Irradiation: Physicochemical Property Changes and Oxidative Potential Enhancement”工作于2020年6月26日被EST接收,该文章揭示了可见光照下soot颗粒中活性氧物种介导的从内到外的自氧化机制,并导致soot颗粒的氧化潜势显著增强,从而具有潜在的更强的健康损伤效应。全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est.0c01150

欢迎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参加2020年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夏令营(环境健康方向)!

四月 30, 2020

欢迎环境、化学、公卫、医学、地学等专业的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参加2020年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夏令营(环境健康方向)

https://cese.pku.edu.cn/tzgg/112420.htm

为什么是环境健康专业?

前沿的学科方向:我国“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首个“环境健康”二级学科(2015年成立),探索导致人类疾病和死亡的环境暴露因素及其健康危害机制,揭示主要健康危害物种的来源特征与转化规律。(研究方向例如:大气颗粒物暴露导致的系统性炎症、大气颗粒物暴露诱导的氧化应激、大气颗粒物表面光化学:活性氧物质生成及其健康效应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