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基础教程(第三版)

Citation:

郭怀成, 刘永. 环境科学基础教程(第三版). 北京: 中国环境出版社; 2015.

摘要:

《环境科学基础教程(第三版)》是为我国高等院校非环境学专业的学生编写的环境科学基础教程(第三版)。从1995年第一版、2003年第二版出版以来,受到了我国高等院校师生们的普遍欢迎和广泛使用。为进一步适应新时期我国环境问题的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第三版在第二版的基础上,融合了新的环境科学基础研究和管理实践的内容,紧密结合国家新的环境保护规划、政策和管理体系内容,意在反映目前最为突出的环境问题以及国家对策、防控技术和环境保护理念思路的进展。全书分为绪论、上篇、中篇、下篇4个部分共11章。绪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环境、环境问题、环境科学、环境保护的基本概念和内容。上篇:人类环境的基础知识,简明阐述了地球与地理环境的发展,三大圈层——大气、水和土壤圈的基本特征以及生物圈与生态环境;中篇:人类活动与环境问题,详细论述了人口与环境、资源能源与环境、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城市与环境以及全球环境问题;下篇:环境保护对策,阐释了环境污染防控技术、环境管理对策、环境与发展战略的相关内容。《环境科学基础教程(第三版)》适合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学参考书,也可供从事环境保护、生态、资源等方面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管理工作者及有关院校师生阅读。

访问链接